close

從來我不覺得妳是過客,妳是這個班級中最了解我的那個人,我覺得而已。我告訴妳我的故事,我告訴妳我最心痛的事情,就連國二我迷失了自己,我也告訴妳。是這樣的,我必須找個人傾訴,所以我告訴妳,我知道或許妳能接納我的不愉快,但是妳不是那種知道了,就勇敢放手去做的女生,就連我離開妳也是ㄧ樣。多一點勇氣,好嗎?

 妳不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,我心中清楚的很,就算妳變的在美也都是ㄧ樣,但,這都只是藉口。第一次來到這個班級,我失戀了,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,因為我想裝有趣的告訴這個陌生的人事物,很可惜的,ㄧ年前的你們並不捧場,但是我的悲傷有誰能看到?我ㄧ直想著我國中的她,現在是,之前是,以後也會是。我不是那種對過去放不下的男生,因為我總覺得未來應該還有些可能,故事還沒走到結局,所以我等待。我不知道我等待等到什麼時候,ㄧ年嗎? 兩年嗎? 十年嗎?別問我,我會跟你說不知道。但,命運總是捉弄人的,我認為我不可能在這個班級得到歸屬的時候,我遇見了妳,我的等待差一點為妳畫下休止符,就差那麼一點…..

 高一上學期第二次段考完妳座位換到我的旁邊,左邊,ㄧ個開啟我再次流浪的位置。我覺得妳的眼睛很漂亮,而且圓圓大大的,笑的時候好像闔不起來的樣子,我喜歡看妳笑,是的,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。我喜歡跟妳聊天,因為那沒什麼壓力,我總是可以把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,全部說給妳聽,而且妳不會讓我覺得「好無聊。」關於妳的ㄧ切,我什麼都不明白,我什麼都不知道,我只知道妳有一個哥哥,ㄧ個弟弟,而妳常常會說他們很白目。上線的時候,我會主動找妳,沒事情也可以找妳,因為妳總是可以找到話題,並且可以跟我聊的很久很久。但,很可惜的,我不能夠停留妳給我的那ㄧ切,我不能佔留妳的快樂,妳的自由,我沒有妳想的那麼好。

 我們兩個人的關西,在別人眼裡覺得很不正常,不是我喜歡妳就是妳喜歡我的閒言閒語。跟妳去高雄的前一天,我高興的睡不著,我不知道為什麼,但是,我想清楚了,對不起,我想先說對不起。跟一個自己喜歡的女生單獨出去,這ㄧ直是我的夢想,雖然在有些人心中這是很容易的,但是,這是我的夢想。我假藉著和妳出去,我心頭想著另ㄧ個她,坐火車坐在妳旁邊,我閉上眼睛,想像著我跟另ㄧ個她在一起;我跟妳去吃鐵版麵、我跟妳一起去光南、我跟妳一起去好多家百貨公司、我跟妳一起去蛋的世界、我跟妳一起去人潮擁擠的新崛江,妳有沒有發現? 我們沒有去過愛河,雖然我知道妳會說那時候是不知道怎麼去,但我告訴妳「就算知道怎麼去,我也不會和妳去,因為那個地方,我保留著另外一個人,而我們一起做的事情,我跟妳、我和妳,可我想的卻是另一個她。」

 或許妳會覺得我太有自信了,我怎麼這麼有把握妳對我我摻雜著喜歡的感覺,不是的,我想妳會錯意了,是我會在乎妳,而我只是妳一個曾經很好的朋友。友情一但介入了愛情,關西於是就粉碎,我們,不,會,在,有,交,集。我有那麼一段時間,我告訴自己:「我喜歡她,我真的喜歡她。」我配不上妳,在我的認知上這麼認為,我不能認同旁周遭所有朋友都說我喜歡妳或妳喜歡我的,我配不上啊…… 我只好離開妳,我只能,再次的回到一個人的孤寂世界,兩個人的天堂對我來說太遙遠了,我配不上。

 我好怕我會離不開妳,我好怕我會失去妳,所以只好再對妳的感情還沒根深的時候,我只好狠心的切斷,我不再理妳,這樣好了,下一次分座位吧!妳,我,沒有任何關西,我繼續守著我的記憶,我的等待,縱使等不到,我也不要妳和我這樣的人有任何關西,因為我無法給妳任何的承諾。我無法給妳我全部能給妳的東西,我愛的是另一個她,但我也喜歡妳,但愛和喜歡總是有差距的,我愛妳是種承諾,但,喜歡妳終究是種藉口。

 看著妳現在過的很開心,其實我滿掙扎的,過去有過那麼好的ㄧ段記憶,現在卻像仇人,見了面也不會打招呼。由此可見,我的扮演偽裝的很好,我本來就是一個容易隱藏自我的人,我想妳可能並不知道。別看我一天裝瘋賣傻的,有的是偽裝、有的是真心、有的便是太孤寂。好吧!妳就繼續恨我吧!關於過去,我想妳已經漸漸的淡忘,而我還要繼續我的旅行,記住也好,忘記也好,只要妳曾經記得有過那麼一個壞人,給過妳一段有點美卻又有點恨的記憶,就可以了,妳要忘記也行,我不會在意,至少我曾經在乎過妳。

 

就要分班了,我想我們不會再分在一起,上天看到我的所作所為,怎麼可能讓我有機會再傷害妳一次呢?接下來的兩年,祝妳都好,我也好。謝謝妳曾經給我最難忘的友情,謝謝妳讓我知道人生中其實還有點意義,謝謝妳讓我明白兩個人的世界原來可以這麼美好,謝謝妳讓我清楚生於再世其實也可以遇到知心的朋友。我有太多的謝謝想要對妳講,我也有太多的對不起想要對妳說,我真的喜歡妳,縱使我們沒有在一起。是妳,給了我另一個境界,是妳,我知道喜歡一個人我該如何放下。如果不是妳,我的高一學期不會這麼美好。那ㄧ個人,那ㄧ些事,或許妳能認為可以隨風消逝,ㄧ點記憶也沒留,而我要告訴妳:「我從來不是過客,妳也不會是,妳是我生命中駐足的美麗風景,我會再回來,遙遠的以後,妳會看見我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專屬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